立即下载
守护每一个生命安全 打赢自建房安全整治攻坚战
2022-09-27 16:28:59 字号:

守护每一个生命安全 打赢自建房安全整治攻坚战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宋安娜)随着作业机械的轰鸣声,9月26日下午,长沙市天顶街道尖山社区狮塘冲组谷山森林公园旁一栋农民自建房危房应声倒地。

该房建于2005年,房屋依山而建,交通不便,户主一家早已搬离,但常有拾荒者和流浪人员在此出现。房屋因长期空置失修,加之房屋结构缺陷,已经出现墙体开裂、承重柱开裂、墙体倾斜等险象。9月25日,经岳麓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住建联合专业检测机构上门勘验,确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应尽快拆除。

611d40f619af176870fb976abd52b5b.jpg

拆除自建危房现场。

天顶街道一方面立即设置围挡和警示标志,另一方面立即召开党政会议专题研究。最终,街道党政班子集体通过:由城建办联系区征地拆迁事务所,拍照留存、现场测量、签字确认相关图纸数据,保存资料;社区则负责做通户主思想工作,组织拆除。经过一天紧锣密鼓的工作,终于在9月26日的下午两点对该房屋进行了拆除。

据悉,天顶街道历经多年的大拆迁、大建设、大开发,辖区内农民安置小区、未拆迁区域、成熟区域交错并存,居民自建房基数大、点多面广,流动人口多、安全隐患大。自长沙启动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天顶街道坚决落实“一房一策”,聚焦“四个重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既动真碰硬开展整治,又体现民生温度。

“我们将紧绷思想之弦,打起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护每一个生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全面抓实抓细自建房安全整治,全力打赢自建房安全整治攻坚战,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街道办事处主任席文诗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宋安娜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